孤山万里

填坑中

当归——第五章

  ——洞房花烛

  

  本想体面糊弄过去的钟灵,睫毛一颤,“我是真的累了,想休息,席司令多心了。”钟灵张口道。

  

  略带沙哑的嗓音让席维安无法反驳。他慢慢走到床边,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书,放到钟灵床头,然后顺势坐下。

  

  “我知道,这桩婚事你只是顺从父命,别的我也不想解释,但汪家,非我本意。”一向做事我行我素的席司令,第一次在字典里加上了解释这个词,“不论如何,我希望你相信我,我娶你,是因为你这个人,与你是什么身份无半点关系。”说完,席维安定定地看着眼前人。

  

  有句话叫我预判了你的预判。床边人一席话说完,钟灵心里带的一些赌气霎时间散去不少,只是她从小擅诗词歌赋工笔丹青,理想中的丈夫也是温文尔雅的知识分子,席家手握重兵,祖上三代都是马革裹尸,席维安更是“名声出圈”,她不想与一个粗鲁的莽夫共度一生。但刚刚这些话,似乎不像一个只知道动粗的武人所说。

  

  缓缓睁开眼,钟灵慢慢看清了这个坐在他床边的男人。洗掉了白天婚礼上的油腻装饰和一身酒气,眼前这个人方额广眉,一双眼睛凌厉有神,不过此刻正温柔的看着她。

  

  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喝了酒有些上头,钟灵恍惚间觉得,席维安的眼神不像是在看她,而是要把她穿透,看向虚空中另一个她不知道的存在。

  

  “席司令,汪家如何已经与我无关。至于和你结婚,是我身为易家长女应该做的事。我对席家并无怨怼,只是希望司令能给我点时间,让我适应我们这段关系。”带着连她自己都未察觉到的颤抖,钟灵轻轻说道。

  

  她真的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个新的身份,她不能像钟玉一样叛逆让父亲无可奈何,也不能像钟秀一般骄纵让全家宠着惯着。她没有跟易家讨价还价的余地,只能在这个夜晚,向自己的丈夫,讨要一丝不存在的自由和放纵。

  

  席维安敏锐的从这番话中察觉到了一丝委屈,他不知这情绪从何而来,但此刻强撑着不露怯的钟灵让他心疼。

  

  来日方长,有些事情他早晚会知道。想到这里,他也放下了自己刚刚冲澡时已经急不可耐的欲望,什么都没有她重要。这个他欠了一世等了半世的人,他决不允许任何可能伤害到她的因素出现。

  

  站起身,看着有些紧张的钟灵,席维安轻轻一笑道:“别紧张,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今天咱们都累了一天,你好好休息。”说完转身去了外间沙发上。看着如此好说话的丈夫,钟灵不可置信的愣住,但多年来的严格家教让她做不到在洞房花烛让自己的丈夫在沙发凑合一晚。

  

  “要不...你还是上床来睡吧,沙发硬,对腰不好。”床上人艰难开口道,幸好夜色昏暗,掩去了脸颊上可疑的潮红。

  

  “……” 看着下一秒就火速钻进被窝躺好的席维安,钟灵有些后悔。

  

  闭眼细嗅着空气中的甜香,感受着身边人的温度,给杆子就爬的席维安控制不住的有些飘。自来到这一世起,别说男女情事,就是母蚊子他都没碰过。奈何这具身躯又处于荷尔蒙旺盛到过分的状态,在结婚前,他只能靠动不动在演武场上摔跤来发泄多余的精力。现在佳人在侧,偏偏又不能碰,忍了好大一会儿的席司令,猛然起身去了浴室。只留下在床上一脸懵的钟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咬牙切齿自己解决完的席司令,难得在新婚夜睡了个好觉。

  

  梦里他回到了紫禁城,回到了重华宫,这是他跟容音大婚的地方。与往日梦里不同的是,今天的容音好似在跟他告别,与他挥了挥手,便散做金色光点消失在他眼前。他想伸手去抓,却扑了个空,只能任由她消失在眼前。眼前的景象开始破碎,重新化为虚空......

  等到他睁眼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怔了怔神,还没等他从迷糊中清醒过来,一声清脆的“啪”响彻整栋别墅。

  

评论(8)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