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万里

填坑中

当归——第六章

  易家的一楼大厅内,易星华气得发抖,随手扔出了手边的汝窑花瓶摔得粉碎。而钟灵此刻正倔强的站在他面前,任由眼眶里的泪水肆意流下。

  

  在易家,大小姐是最温婉孝顺的,从未有过忤逆长辈的行为,这是人尽皆知的事。但今日,一向温柔的大小姐竟然跟自己的父亲在家起了冲突,这让闻声前来围观的众人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发之时除了语兰并没有其他人在场,所以对于这起矛盾的起因也在下人们八卦又兴奋的眼神中越传越花。

  

  “顾姨,让下人们都去花园里呆着,没有命令不许靠近大门。”钟玉冷着脸吩咐道。大早上不让人好好睡觉,还惹来这么多人看笑话,烦死了!一把拽下头上的眼罩,钟玉整个人暴躁程度+100。

  

  “星华,这是怎么了?有话好好说,干嘛要砸东西,这新婚头一天的,碎碎平安碎碎平安。” 黄莹如只穿着拖鞋从楼上慌忙下来,身后跟着一脸好奇的钟秀钟杰。

  

  “父亲,我从未想过要忤逆您,但是,但是她只是想要在这个日子看一眼我——”“闭嘴!还嫌不够丢人是不是!你是易家的嫡长女,是老太太捧在手心亲自教养的大家闺秀!”钟灵哽咽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暴怒的易星华打断,“你别忘了自己的身份!” 

  

  席维安站在楼梯口,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他的夫人站在人群当中双眼含泪,浑身颤抖,明明已经到了极限却还要死死撑住,不肯服软。

  

  “维安!你睡醒啦?”率先发现席维安的黄莹如赶忙大声打招呼提醒众人,“大家都去吃早饭吧,钟灵,星华,你们也去,父女之间还闹什么别扭,让人家看笑话。”

  

  易星华此刻也觉得时机不对,收敛了怒气,尴尬一笑道:“是,维安啊,今日你们不是还要去席公馆,快去餐厅一起吃个早饭,看看钟灵一大早给你做的早饭是否合胃口。”

  

  眼看着这出闹剧的席维安没说话,只是下楼走到钟灵身旁,伸手拭去她脸上的泪珠,“今日是我与钟灵大婚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钟灵就是我席维安的太太,夫妻一体,我不希望下次再看到她有任何的不开心。”

  

  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撂下这句话,他拉起钟灵的手,用一种跟刚刚判若两人的语气说道: “我带你出去吃早饭如何?锦华饭店的水晶饺你一定喜欢。吃完我带你去席家看看,剩下的时间你想去哪里逛都行,我陪你。”

  

  被晾在一旁的易家人有些尴尬,当然,除了钟玉,“这席维安倒也不像传言中说的那么粗鲁蛮横啊,还以为是个不讲理的土匪,原来还有几分担当。”她内心暗爽道,“看着易星华吃瘪真是人生一大快事,大姐在家委曲求全这么多年,终于能放肆一回了。”得意的嘴角忍不住翘起,今天这出大戏能让她开心的多吃一块蛋糕。

  

  “还是在家吃吧,我做了面拖蟹,不知道你爱不爱吃。”自席维安出现起就没说过话的钟灵,此刻终于出声,她还是习惯性护着易家的颜面,新婚第一日不在家吃饭,传出去叫人笑话。

  

  她反握住席维安的手,牵着他向餐厅走去。这一刻,钟灵心底有些东西松动了。她没想到新婚第一日席维安就不惜跟易家有龃龉也要维护她,无关利益名声,只因为,她是他的妻子。夫妻一体,看惯了名利场上夫妻各自盘算利益之上的嘴脸,此刻的席维安,让她第一次对这段本不看好的婚姻生出了一丝患得患失之心。

  

  饭桌上,空气中尽是诡异的安静。钟灵感动于席维安的维护,而席维安则窃喜于钟灵的亲近。钟玉从头到尾一副被爽到的表情让易星华更是气的胡子冒烟,但在新女婿面前还要维护自己岳父的尊严。黄莹如带着两个孩子埋头干饭,生怕被波及到。

  

  

  有道是一朝得婿成佳偶,几分欢喜几分愁,东床虎胆大如斗,不敌丹唇女儿口。

  

  人类的悲欢果然各不相通。

  

  .......

评论(8)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